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聚焦

世界精神卫生日注册心理师街头受欢迎(图文)

时间:2013-10-11 14:31:04  来源:协会认证部  作者:许祎凡

      第2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图书馆举行。今年深圳市的活动是由深圳南山区图书馆、深圳市心理行业协会和深圳市晴天心理咨询中心联合举办。国家卫计委今年提出了“发展事业、规范服务、维护权益”主题。 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此届活动的主题为:消除病耻心态,提升心理健康。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精神卫生知识的街头宣传、情绪性格测评,现实冲突困扰、职场压力,心理疾病求助、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等咨询服务。深圳市心理行业协会会长邹光宇教授、晴天心理中心心理咨询师公益团队负责人何非,南山图书馆特色服务部主任杨熔及其他多名心理咨询专家免费为深圳市民组织提供了咨询服务。

           咨询现场在南山区图书馆广场举办。现场气氛热络,市民出现了排队等候咨询的场面。比数年前同样活动相对冷清的场面,发生了显著改变。事实说明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协会会员单位以及有关方面数年来所做出的心理科教育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31010jswsr.jpg 

      当前,精神卫生问题仍是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全国约有1.7亿人遭遇不同程度和类型的心理疾患,其中重性精神病患者约有1600万人。据介绍,活动旨在让公众了解精神卫生中心的服务内容,宣传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障碍的发生,提高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逐步消除社会歧视,营造有利于促进心理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   

       双十精卫日.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心灵驿站之学生家庭心理辅导
心灵驿站之学生家庭心
常春藤心理师督导研修班第九期招募
常春藤心理师督导研修
协会理事 督导师 朱建军教授
协会理事 督导师 朱建
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副会长杨  熔(图文)
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