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聚焦

八零后富二代:我只败家不炫富

时间:2010-07-24 11:59:41  来源:  作者:

 
Mini照片
Mini,女
生于1981年,富贾家庭,湖北荆州人。
目前为一公司职员,丈夫是某公司老总。
·“我最喜欢翡翠,钻石,手表,汽车,包包。特别是手表,我超爱萧邦,爱彼,芝柏,欧米伽,今天带的是欧米伽的彩虹女神。”

·“我只是败家,不是炫富。我买的包包可以买套房子了,一个钻戒可以买辆车了。”

·“我能够理解(仇富的心态),比如说我们都是同事的话,都做一样的工作,薪水也差不多,为什么这个人开的是宝马,这个人开的保时捷,我就连奥拓就没有,你也要理解人家这种心情。”
 

   本期简介
 
 

不管你仇不仇富,很多人这样生活

监制/徐东来(查看他的微博) 采访/唐竞新(查看他的微博)

Mini是一名乐于在网络上分享她败家战利品的富二代,在网络上她和网友有过无数次交手。采访时她强调,这只是我正常的生活状态,并非炫富。

她每个月的零花钱基本控制在10万元内,这恰好是一张信用卡的额度。她有数套房子,她经常出没在美美和新光天地,燕莎也去。一般情况下,一天一个手表,衣服,包包,首饰,上班前会花半个小时以上挑衣服和配饰。香水方面,她最喜欢低调奢华的CHANEL NO5。Mini强调,她并不是最富有的,她的邻居,那些标准太太们,不少比她更为富有。她有很多属于普通女孩的闺蜜,比起不工作的标准太太,她更喜欢她们。

Mini跟我们确认数年前惊动天涯的易烨卿与周公子之战,其中对富人生活部分的描述,是真实存在的。

Mini也谈她的烦恼:朋友之间到底要如何相处,请朋友吃饭会不会是在打击别人的自尊心?与同事之间又要如何沟通?他们操心的都是如何买房如何买车,而自己天天都不知道要操心什么。她虽然婚姻幸福,但就孩子问题两人却有争执,生孩子又是为了什么?此外,所有人都在奇怪Mini为什么要工作?她的回答是她也需要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需要被肯定能力。

根据《2010胡润财富报告》统计,在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为87.5万人,其中亿万富豪达5.5万人。绝大多数的富人,并不愿意像Mini这样,在公众面前暴露他们的生活状态,但他们事实上存在。作为富家女的Mini,并不能代表所有的富人,但她的出现为大众提供了窥视这个真实的隐秘的群体的可能性。

 


   访谈对话
 
 

“一天一个手表,衣服,包包,首饰”

问:Mini,有很多网友在说你炫富,能谈谈吗?

Mini:我只是败家,不是炫富。

问:你有几个包包?

Mini:多到数不清了,打算把不用的镶到墙里面欣赏。我买的包包可以买套房子了,一个钻戒可以买辆车了。

问:你现在戴的钻戒是什么品牌?

Mini:卡地亚的。

问:所有东西中,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Mini:我最喜欢翡翠,钻石,手表,汽车,包包。

问:你脖子上这个翡翠价值几何?

Mini:30万。

问:今天的裙子是什么牌子的呢?

Mini:好像是PRADA的,我对衣服标过敏,都剪掉的,所以忘记了。

问:你都有哪些收藏品?

Mini:数不清的包包啊,最爱手表,萧邦,爱彼,芝柏,欧米伽什么的。今天带的是欧米伽的彩虹女神。

问:你平均一天换一套衣服,一个手表吗?

Mini:一天一个手表,衣服,包包,首饰,我挑衣服和配饰要挑半小时以上。还有香水,CHANEL的NO5低调奢华,我最喜欢。

问:你平时上班怎么出行?

Mini:我不会开车的,家里车放着。老公曾经以法拉利为诱惑都没有让我考到驾照。我平常是坐地铁,处罚自己,穿着一身的名牌去坐地铁,哈哈哈。有时都好愁会不会被人注目,最P的包都是LV的。

问:在你的姐妹中,你是不是拥有最多奢侈品的?

Mini:当然不是了,有老厉害的了,标准太太们。比如我邻居啊,还有我的一位闺蜜啊,她们好象除了花钱就没爱好了。我们都很喜欢CHANEL和BV,还有爱马仕。

问:你老公陪你逛街吗?

Mini:我老公从来不陪我逛街,我老公跟我吃饭都没时间,还逛街。你说我要不工作,天天在家等这么个男人,不疯了才怪。我其实生活很普通的,坐地铁上班,爱吃麻辣串。喜欢开着豪车去吃路边摊。

问:会不会去奢侈品发布会?

Mini:会啊,会去奢侈品发布会,我是VIP。

问:有购买游艇或私人飞机的计划吗?

Mini:有啊。

问:有没有固定发型师、服装设计师?

Mini:没有,我很随便的。

问:你的手机经常换吗?

Mini:我电话号码只有一个,但配不同衣服用不同手机。

“我和爸妈的关系挺生分的”

问:回到你的个人成长史,说说你的家庭情况、成长过程?

Mini:我一直在荆州长大的。我们家是这样,我爸妈是做生意,和爸妈的关系挺生分的,可能因为出生在商人的家庭里。我的爷爷奶奶还有祖辈都是大地主的那种,所以对孩子的独立性都有一定的要求。我爸妈又到全国各地去做生意。我还有一个亲妹妹,他们把妹妹带在身边。我都是跟爷爷奶奶一块长大的。可能这方面我比较独立一点,跟我妹妹是迥然相反的个性。比如说我从小到大读书都没有让父母操过心。

问: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发现跟同龄人有什么不同?

Mini:当然有不一样的了。我都是和爷爷奶奶在一块的。有的时候我觉得我对亲情这一块,朋友们都觉得我好像挺淡漠的,因为一直就是这样的成长环境。

      我爸妈对我一直都蛮客气的。说到这里,我蛮伤心的,我生病了什么,从来都不在我身边。好像每次就说给你多少钱,这样子你就能把自己照顾好的一样。其实小时候也蛮痛苦的。我自己生病了,就爷爷奶奶在边上,他们都不过来看我的。我妹妹生病了就全家都在她边上了。

我到北京来的时候,我妹暑假到这边来玩,我妈给我打电话说,你妹妹给你添了很多麻烦,我们很不好意思,要不然我们再多给你钱什么的。你听这样的话其实是蛮伤心的。好像觉得有个麻烦要过来,像是个朋友在客套的感觉。

问:你爸妈一直以来对你就是这样的吗?

Mini:对,我觉得我的家庭比较生分的感觉。

 

“婚姻就是成王败寇,越赌就要服输”

问:你会害怕你先生包二奶吗?

Mini:不会,婚姻就是成王败寇,越赌就要服输。

问:你觉得天然有钱人和暴发户有什么不同,你眼中的上流社会、中国贵族是什么样子?

Mini:暴发户可能就是突然太有钱了,所以乱买乱花吧。感觉中国现在也没有什么所谓上流社会、中国贵族。

问:要成为富太太是不是也有门槛?

Mini:这个是的,其实门当户对是最好的,这样也不会觉得有压力了,否则弱的一方会很痛苦的。我有一朋友就是这样的,男家的人都不敢去女方家。我真的觉得门当户对才算完美的。

问:你如何看待成功嫁入豪门的女明星?

Mini:嫁入豪门的灰姑娘们,她们的成功,因为有你见不到的努力和付出,你愿意吃三十年苦换十年富贵么,真是。

问:你如何看待出身贫寒的成功人士?

Mini:成功的人都不同于凡人的,都极困难,所以只有极少数的人才能成功,要有极强大的智慧和心脏。

问:你如何如何看待中国时尚界?

Mini:中国时尚也很差,根本不鸟。我也不追求这些,觉得女孩子衣服随意一点,内衣重要,包包重要,就行了,鞋子也很重要,穿着舒服,我的登山靴就是从意大利订制的,纯手工。

问:你怎么看待仇富的心态,和在网上骂你的人?

Mini:也能够理解,比如说我们都是同事的话,都做一样的工作,薪水也差不多,为什么这个人开的是宝马,这个人开的保时捷,我就连奥拓就没有,你也要理解人家这种心情,要表示理解。不是说,他对你攻击或仇恨什么的,这里就引用范冰冰的一句话,她很年轻,什么都有了,没有什么不能承担的。就是年轻就有了这些东西,所以她就觉得承担这些东西。

再者,我从小到大的生活就一直蛮优越的,从小就会有这方面的东西,所以就无所谓了。加上我的性格也就是不在乎的,所以没有把这个特别当回事。

问:你鼓励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买奢侈品吗?

Mini:不是特别鼓励这种行为。单身的女孩子可以这么做,单身的女孩子很冲动消费,我那时候也是想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但男孩子不行,男孩子得要有事业。而且作为家庭考虑来说,就多了一份责任。

 


   同题问答
 
如果满分10分,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Mini:我就给五分吧,目前长太胖了。
 

你怎么评价80后这一代?
 

Mini:我觉得80后这一代,压力很大,尤其这个时代房价又那么贵,消费又这么高,父母能帮到的挺少的,觉得真的活得很有压力,我很能理解这一代人。
 

你觉得自己30岁时是什么状态,怎么看待三十而立?
 

Mini:我还没想那么远,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过了今天再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我觉得三十而立是针对男人的,女人干嘛要而立。

现在买房了吗,房子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Mini:(北京)三环内有两套,房子对我的意义就像酒店一样。

描述下你最喜欢的和最不喜欢的三种人类品质?
 

Mini:我喜欢很成熟的,有内涵,很有男人味道。不喜欢特别磨叽的那种,特别黏人,特别把自己当一回事的。


 
 
国家为你做了什么?你为国家做了什么?
 

Mini:国家为我提供了安定的环境。我为国家做了什么,我觉得自己做得挺少的。可能以后会往慈善方面去发展,并不一定钱方面的东西。

你认为你这辈子最多能拥有多少钱?
 

Mini:我对钱其实没有什么概念,应该能在福布斯有一个排行吧。

你相信爱情么?
 

Mini:我觉得爱情这个东西是蛮奢侈的。如果彼此相遇的话也是挺不容易的,很有缘份的一些东西,也是每个人的幻想和梦想吧。
 

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Mini:没有最后悔的事情,觉得自己做完了就做了,你是成年人你能负得起这个责任,没有什么特别后悔的。

十年以后,你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吗?
 

Mini:我觉得十年也不会变成另外一个人。我妈说我到老了,60了都还是这样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心灵驿站之学生家庭心理辅导
心灵驿站之学生家庭心
常春藤心理师督导研修班第九期招募
常春藤心理师督导研修
协会理事 督导师 朱建军教授
协会理事 督导师 朱建
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副会长杨  熔(图文)
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